江苏省举办涉台干部培训班

2017-06-12 08: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日至6月3日,江苏省涉台干部培训班在昆山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和江苏“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全省涉台干部队伍。省台办主任杨峰做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李卫华做培训总结,全省各级台办负责同志和省直单位涉台干部近160人参加。

  杨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涉台干部要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扩大苏台民间交流,持续深化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发挥好江苏作用,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用好苏台交流合作优势。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重点,邀请海协会、国台办经济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就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工作、对台经济及两岸经贸交流、如何做好新媒体环境下的对台宣传工作、台胞权益保护、台湾舆情观察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组织参训人员到台资企业、对台交流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对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培训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推动江苏对台工作发展的实践中去,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江苏“两聚一高”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