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将在福建举行

2017-06-15 15:5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牵头,会同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和福建省、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将于6月16日至19日在福州、漳州、宁德、南平举行。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征集到闽台双方都有明确合作意向的人才项目126项,有意进一步洽谈合作的人才项目信息1300余项。

  本次大会将于6月17日在福州举行启动、签约仪式和对接洽谈活动。160名台湾参会代表将以展板形式进行人才项目信息展示推介,并与参会单位代表现场对接洽谈。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闽台高校校际合作推介交流会。

  此次大会将安排4个主题板块的对接。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点征集现代农业、健康养老、食品加工、生态旅游、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台湾人才项目;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方面,重点征集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投资、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人才项目;闽台高校合作交流方面,重点征集科技类、管理类、职业类院校的校际合作、学术交流、教师培养等方面项目;闽台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交流,征集包括台湾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泛亚人力等招聘、职业培训、管理咨询类机构项目。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