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

2017-06-15 16:0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3日,“镜观两岸之‘一带一路’看甘肃——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李积麒,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杜芳,中国台湾网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娜,世界华人摄影家学会副会长、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翁庭华,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林再生,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崔鹏冲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甘肃采风活动,是由甘肃省委台办、中国台湾网、甘肃省文学界联合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大型摄影活动,大家的足迹将踏遍陇原大地的10个市(州),对于展示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进展和成就,对于加强两岸同行业之间的交流互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在台北举办专题摄影展活动,借助这个平台,让台湾同胞更多更好地了解甘肃,感受甘肃的发展变化,提升甘肃特别是丝绸之路在台湾民众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借助这个平台,让陇台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再添助力,以中华文化为精神纽带,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与亲情,结出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此次采风活动不仅是摄影展的尝试,更是对新媒体的创作运用。中国台湾网、每日甘肃网将进行网上直播,中国台湾网还将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CCTV、爱奇艺、凤凰新闻网、网易新闻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及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今日新闻网、民众日报、台湾导报等大陆和台湾的网站,通过网站pc端、移动端、微博、微信公众号、订阅号、Facebook、Twitter等各种方式进行立体式报道,并在各大摄影论坛中组织互动交流,营造热烈的宣传氛围。在台湾举行摄影展时,还将制作表情包、动画、小动漫,扩散新媒体产品影响。同时组织穿着甘肃特色服装的模特供摄影家进行摆拍,制作有甘肃特色的文创礼品,在影展期间免费赠送给台湾民众,丰富摄影展的内容。

  此次采风活动于6月21日结束。

(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