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文化交流团赴台交流

2017-06-26 09: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1日至17日,以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为团长,由市台办、市教育局、沈阳大学、皇姑区教育局及相关院校等成员单位组成的沈阳市教育文化交流团一行10人,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先后走访了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县、台中市等4个县市。拜会了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薇阁教育基金会、大都会教育基金会、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等社会团体;参访了树人家商职业学校、致理科技大学、薇阁中小学、竹北高中、六家高中、福和幼儿园、台中女高、常春藤高中、台中科技大学、世新大学等11所台湾各级院校;参加了沈阳大学赴世新大学研修生学习结业式;会见了邱镜淳、蔡玲兰、陈瑞、任杰、李中、陈如舜、戎绍鑫、李祖怡、冯沪祥、张穆庭等各界人士近百人。

  交流团所到之处,介绍了沈阳教育情况、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政策及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成立等众多利好消息,积极推介面向台湾大学生提供的60个实习就业岗位,促成了沈阳外事服务学校与台湾树人家商职业学校、沈阳大学与台中科技大学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成果。

(沈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