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开营

2017-07-13 12: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1日,第四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中心小学开营。台湾萧登旺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萧文亿、嘉义市志工服务协会监事黄荣利及台湾志工一行19人,山东省、济南市台办及商河县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在讲话中指出,台湾的志工服务成为了台湾日月潭、阿里山之外的又一道亮丽风景。台湾同胞友爱、奉献的志工服务精神与“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儒家思想一脉相承。山东是孔孟的故乡,台湾青年志工朋友们到山东济南开展助学活动别具意义,希望台湾青年志工们在前3届的基础上续写新的精彩。萧文亿表示,这个平台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体验济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两岸青少年加强交往、增进友情,将来能够兄弟同心、一起进步。

  开营仪式上,台湾青年志工和玉皇庙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才艺。

  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活动由济南市台办、台湾萧登旺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主题是“仁爱·公益”,旨在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本次夏令营期间,来自台湾的16名青年志工将同玉皇庙镇中心小学的60名小学生开展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通过传统文化课、游戏课、活动课等形式,在游戏和科普体验中促进心灵的沟通、情感的交流。

(济南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