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宿迁有个约会——2017宿迁·新北青少年体验营活动掠影

2017-07-14 15: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沐浴着夏日的阳光,跳跃着青春的节奏,7月5日,来自台湾新北市的19名青少年与宿迁的19名伙伴们在美丽的宿迁相遇了。经过一个星期的朝夕相处,他们褪去了初见时的腼腆,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快乐。

  此次活动由中华两岸文创辅导交流协会和宿迁市台办共同主办、宿迁钟吾国际学校承办。活动中,同学们游览了项王故里、乾隆行宫,谈到了台北故宫、翡翠白菜;他们去了三台山、园博园、洪泽湖湿地,聊起了日月潭、溪头森林公园;他们还参观了京东产业园,感受科技、时代的脉搏,谈论了台湾的五大名校……一路欢歌一路情,七天的参观交流活动,到处充溢这“大陆台湾一家亲”的浓浓真情。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即将分别。7月12日,参加活动的两地青少年在宿迁钟吾国际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感交流会,共同回忆这一个星期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深情表达彼此的美好祝愿。

  “分别是痛苦的,不知何时才相见;分别又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又多了一份思念……”7月12日上午,新北的青少年们离开了宿迁,踏上归程。临别之际,两地的青少年互赠寄语、定下邀约,期待着下一次再相见!

(江苏省、宿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