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爱·在芒果”——芒果讲习所交流培训活动启幕

2017-07-14 15: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第三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于7月11日上午正式启动。50名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员将与50名大陆学员一对一组合,在芒果讲习所集中培训后分配到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各频道、单位,进行近一个月跟班实习。

  湖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卫箭,湖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黎里溪、新闻处处长杨金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主任谭珂、湖南广播电视台主任王泽勇和湘台两地100名芒果实习生参加启动仪式。

  黎里溪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秉持6个W(why、what、who、when、how、wealth)的实习理念,在这次实习活动中认真感知“芒果台”广电湘军的独特魅力,感受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胡卫箭勉励实习生团结一心、加强沟通、认真学习、共同成长,学习湖南广电最前沿的创意意识、最顶尖的节目理念、最先进的制作技术和最勤勉的工作精神。吕庭华表示,在“芒果台”的实习是一次踏实学习的过程,希望大家用专注、专业、较真、认真的精神,在实习活动中学到自己想要学到的东西。

  本次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创新升级,由原来的“单向台生实习”升级为“两岸学员联动”,由“实习交流”升级为“芒果讲习所培训”。两岸高校联合同步启动了“芒果要的就是你”学员招募活动,两岸学子汇聚马栏山,共同成为“芒果认证”学员,入选芒果台人才储备库。

  活动最后,冯波向“芒果台”授旗,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序幕。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华夏经纬网、湖南日报新湖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腾讯大湘网、芒果TV、芒果直播等媒体现场报道了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红网时刻新闻、腾讯大湘网、芒果直播等5家媒体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现场图文、视频直播和微直播。据后台初步统计,5家媒体的直播共收获60多万海内外的点击和观看,PC端和移动端同步刷屏,在海峡两岸掀起了关注“爱?在芒果”的热潮。

(湖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