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在登封开营

2017-07-27 10: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0日上午,2017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在登封嵩山少林德善书院开营,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及学生代表、台湾服务团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营式。

  本期特训营由国台办和民政部牵头,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郑州市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和嵩山少林德善书院承办,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登封市慈善总会会长吴聚财,登封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沈巧珍等出席开幕仪式。

  特训营活动在少林武僧文武学校弟子们正宗少林功夫的精彩展示中拉开帷幕。杨文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登封作为儒道释三教合一的中华文化圣地,值得每位营员细细感受和品位其独特的历史内涵,希望通过为期一周“磨心励志”活动,大家都能从柔弱娇贵的“海绵宝宝”进化为坚强勇敢的“小钢铁侠”。

  此次特训营活动以“磨心励志”为主题,来自台湾和郑州的40名青少年朋友,将从践行国学、习武育人、立德铸魂、两岸交流等多个角度参与活动。特训营通过同吃、同住、同行的集体生活,培养两岸青少年自我生存、自我保护等基本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文武兼修的课程,使他们踏上学文习武、磨心励志、收获友谊的旅程,让两岸的孩子们在“崇文尚武必修德、成才成功先成人”的传统文化熏陶中,深切地感受中华大家庭的亲情温暖和深情厚谊。

(河南省、登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