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挂牌

2017-07-31 09:3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7日上午,由济南大学、济南市中区政府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合作创办的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在济南大学西校区挂牌成立。

  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拥华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市就业办副主任王福君,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前台北市副市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以及协会理事长邱正生,济南文创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王拥华对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正式创建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迅速,走出了各具特色的道路。台湾文创产业以丰富多样的创意、成熟的产业形态,创造出了良好的市场效益。希望济南市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界更加紧密地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济南文化学院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作用,利用好《山东省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济南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增添新的动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济南大学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兼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刘晨亮代表市中区政府及济南大学与台湾文创联盟理事长邱正生签约。

  2016年,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新要求,济南市市中区与济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业学院,共同成立济南市市中区济大创业服务中心,按照“高校、政府、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运行模式,着力打造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和平台。此次文创学院的成立,是济南市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合作模式所产生的新成果,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引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先进的文创项目管理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共同创办“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加快培养一批具有超前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文化创意领军人才和高端文创项目,为推动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和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济南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