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闭营

2017-08-07 15: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闭营仪式在浦口永宁举行。

  8月2日,2017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闭营仪式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圆满落幕。两岸近百名大学生在修炼营通过体验南京创业文化和实习生活,一起感受南京的古韵和今朝。

  7月初,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37所台湾高校及南京高校的近百名青年大学生,一起参加由南京市台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2017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他们走进南京新华书店和三胞集团等8家企业,在技术、管理、营销等岗位开展深度实习体验。期间,大学生们还参加插花烹饪等技能课程培训、走访青创企业、参与“江苏共筑梦 乐业创未来”主题论坛等系列交流活动。

  “南京的发展速度快得让我感到惊讶!”“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已经爱上了南京,不仅仅因为这座城市的美和历史文化。在南京的生活也相当方便,这里的人更是热情和友善。”闭营仪式上,台湾大学生们分享了1个月的实习心得。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宝贵经历。

  主办单位为同学们颁发了特色课程结业证书和实践课程证书。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焦勇介绍了学生们的实习情况,并表示欢迎大家来南京学习、就业与创业。

(江苏省、南京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