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台办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打造“两岸义工志愿服务”品牌

2017-08-09 09:2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5日上午,厦门市台办志愿服务驿站在松柏公园揭牌,该驿站将以对台为特色,引导在厦台商、台胞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两岸义工志愿服务”品牌,并成为两岸同胞携手并肩交流融合的崭新载体和示范平台。

  厦门市台办、厦门市台商协会及在厦台湾义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市台办主任黄河明、市台协会长吴家莹等为驿站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自愿捐款、“礼让斑马线”与“垃圾不落地”宣导、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公园环境卫生清理及环保宣传等活动。

  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介绍,设立驿站的出发点是为服务厦门会晤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添砖加瓦,驿站将和市台商协会积极互动,通过台胞义工的传帮带、经验分享等交流形式,丰富驿站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共同推动两岸公益事业发展。

  厦门市台商协会妇慈公益委员会主委高青卿表示,我们不只是服务台商,更要产生社会效应,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市台协今后将和市台办配合,号召会员企业参与,一起来举办更多公益活动。比如这次到场参与清理公园环境卫生的,就有在厦台企建霖集团组织的20个两岸大学生,其中10个来自台湾,他们正在建霖实习。“透过他们的志愿活动,让厦门更美好,也通过他们向台湾的年轻朋友传达,这边很美丽很文明。”

  首次到厦门的台湾中原大学研究生连詠晴说,她从高中就参与义工社团,像到老人院关怀老人、净滩活动等,来厦门实习1个多月来,这里给她留下美好印象,城市干净整洁,各种义工也积极推动。明年将要毕业的她,不排除到时来大陆工作,不只是因为创业就业政策,还看中市场发展前景。

(厦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