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科技产业园入园签约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7-09-15 10:3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国台办、科技部、工信部和农业部等有关单位(部门)的支持下,哈尔滨市台办联合市科技局等单位,经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简称“联盟”)授权,筹建了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哈尔滨)科技产业园。9月12日,入园签约会在哈尔滨双城经开区举行,科技部、工信部、黑龙江省台办、哈尔滨市台办、市科技局等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及台湾地区20余家食品企业高管出席签约会。

  会上,哈尔滨市台办与市科技局、双城区、产业联盟签署了联合共建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会单位与台资企业共签约14项,其中战略合作协议4项,产业合资协议7项,联合研发合作协议3项。

  哈尔滨市台办连续多年扶持哈尔滨海峡两岸技术转移育成中心,重点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哈尔滨)科技产业园建设,园区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30万平方米,分三个阶段,建设期为五年。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资金2亿元人民币,已有3家台湾合资企业在园区落地。下一步,哈尔滨市台办将以科技产业园为平台,以“建立全新模式、接轨国际标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国际品牌”为园区发展宗旨,着力打造接轨国际标准的台湾特色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在服务哈尔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继续深化哈台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使哈台两地人民得到更多福祉和实惠。

(哈尔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