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吴政隆会见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2017-09-20 08:59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2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在南京分别会见了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一行。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张忠谋来宁表示欢迎,对台积电南京项目顺利推进表示祝贺。他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都离不开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江苏制造业基础厚实,科教人才资源丰富,正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的集成电路高地。台积电投资落户江苏南京,顺应了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对于台积电创造新的辉煌,带动江苏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李强表示,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台积电在江苏做大做强,尊重和保护好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各类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当好“店小二”,以更加公平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忠谋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台积电南京项目的关心支持。他说,台积电南京项目建设按照进度有序推进,目前整体厂务系统和生产车间基本完成,预计明年10月投入量产。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江苏南京打造半导体产业高地,为苏台经济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12日上午,台积电南京项目举行了进机典礼。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张敬华、缪瑞林出席。(耿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