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2017-09-20 08: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5日上午,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介绍了相关情况。新华社、中新社、大公报、凤凰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本届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台办、省工信委、省商务厅承办。大会以“共享机遇、促进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以专题论坛、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围绕河南重点区域、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发展。

  本届洽谈会将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业合作更为密切。豫台经贸洽谈会已举办了八届,始终坚持紧贴豫台产业合作需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本届洽谈会突出在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二是举办系列论坛,搭建便捷交流平台。本次洽谈会将举办两次论坛:海峡两岸(河南)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自贸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为两岸客商提供了交流思想、探索前瞻、寻求合作商机的平台。三是产业合作立足河南实际。河南是农业大省,豫台开展农业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本次洽谈会将签订一些农业观光产业项目,在带动河南农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河南又是人口大省,签订的医疗养生、医疗体检等项目,将丰富河南医疗养生和体检行业,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豫台经贸洽谈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8届,已成为豫台两地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推动豫台企业精准对接合作,加强豫台经贸交流合作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架起两岸交流沟通的桥梁。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