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黄昭顺率高雄基层代表团到海南交流

2017-09-26 09:5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0日上午,台湾高雄基层交流参访团来到海口骑楼老街参观,启动访琼之旅。这是继今年7月中旬率高雄里长参访团访琼后,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黄昭顺二度率团来海南参访交流。当天,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此次有36名高雄的社区工作者加入基层交流参访团。在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陪同下,黄昭顺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海口骑楼老街的民宿、咖啡馆、天后宫,还到海南特产店选购了一批糖果、椰子粉等伴手礼。

  王克禧向参访团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琼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多年来,琼台基层交流络绎不绝,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情谊和中华民族认同。希望两地民众常来常往,实现互利共赢。

  黄昭顺表示,自己来琼数次,每次都能感受到海南的发展进步。近年来海南大力开发旅游观光,令人印象深刻。高雄与海南有许多相似之处,琼台之间有很多可交流、学习之处,互相取长补短。

  20日下午,参访团参观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接下来,他们还将到琼海、保亭、万宁以及三亚等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据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介绍,琼台基层、民间近年交流不断,海南与台湾中南部民众交流尤为热络,业已实现常态化。以近期为例,黄昭顺曾于今年7月中旬率团访琼,此后,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琼籍在台乡亲回乡省亲、台湾书画名家海南行等活动相继在海南举办,台湾参与者主要来自高雄地区。刘耿说,两岸交流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