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在郑州举行

2017-09-29 10:1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3日,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并致辞。两岸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会议。

  陈元丰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豫台经贸洽谈会见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不平凡历程,结出了丰硕成果,对深化豫台经贸务实合作、促进豫台两地共同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洽谈会围绕“共享机遇,促进合作,实现共赢”这一主题,推动两岸业者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领域深入洽谈合作,必将为台企台商在大陆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陶明伦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豫台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两地同胞携手共进,交流更加密切,目前,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73亿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河南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力量。当前,豫台经贸合作机会良多,随着“三区一群”国家战略规划的相继实施,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正在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正在增强,为豫台经贸合作提供了重大的开放机遇、产业机遇和市场机遇。展望未来,豫台经贸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双方将在开放发展、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享,在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更多经贸项目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造福两岸民众。

  郁慕明对多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给予在豫台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豫台经贸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借此推动豫台各领域往来,促进两岸关系改善。

  开幕式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豫台共签约项目33个,涉及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194亿元。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