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载系两岸·丹青绘连台”名家画展在大连开幕

2017-10-27 17: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20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纪念海峡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由大连市台办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纪念海峡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连台名家画展”在大连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以“卅载系两岸·丹青绘连台”为主题,共展出连台两地24位知名画家的作品近70余幅,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和摄影等,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并呈。大连市委副书记王启尧,市人大副主任曲晓飞和市文广局、市民革、市台盟、市台联相关领导80余人出席开幕式。

  1987年两岸开放交流以来,连台两地同胞交流往来越来越密切,不仅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促进连台两地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大连市台办赵彤主任表示,市台办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进一步推动大连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两岸同胞在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铭记中华文化之“根”源远流长,同胞之“根”血浓于水,民族之“根”情同手足,共抒炎黄子孙的一脉亲情。

  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连台两地的文化交流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活动将持续到11月12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画展期间,连台两地画家围绕“如何传承、创新和弘扬中华文化”举办了交流研讨会,并参观考察了大连相关文化产业园区。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