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项目在成都启动

2017-10-27 17: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日20日上午,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7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旅游发展委、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及新闻媒体代表约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宋铭主持启动仪式。

  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深受各级政府和基层好评。第一批200多名带头人已经成长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建设的生力军,引领和推动了四川乡村旅游业态创新。今年,省政府加大了对此项目的支持力度,选派400多名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分10批赴台湾进行学习交流,将在更广范围推动四川乡村旅游的提质升级。

  傅勇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抱负,推进四川乡村旅游健康、快速、有序发展,把家乡建设成为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乡村,甚至带领四川农业、四川农民走向世界。四川省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面临提质升级的困境。台湾地区乡村旅游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和“小而美且精致”的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参加学习交流的带头人要用精益求精的心态来学习,把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融入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去。

  赵宇在讲话中指出,川台两地在乡村旅游方面具有优势互补的特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与台湾同行的沟通联系,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四川乡村旅游发展更进一层。

  省台办交流处处长白刚、省旅游培训中心主任任啸分别介绍了台湾地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学习交流的具体要求。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学习交流团于当日启程,赴台湾开始8天交流活动,并将到访台北、宜兰、苗栗、嘉义、南投等地,通过课堂授课、实地教学的方式开展旅游商品文创方面的学习。

(四川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