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率团来广东参访

2017-12-05 15: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副理事长王文渊和工业总会理监事等一行10人到广东参访,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各市主要领导分别会见了许胜雄、王文渊一行,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方涛和有关人员陪同前往广州、惠州和东莞等地参访。

  许胜雄、王文渊一行先后前往广州南沙自贸区、天河CBD商务区,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大亚湾经济开发区,东莞滨海湾新区和松山湖(生态)科技园区等地考察,听取各地规划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各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参访团还前往微信总部、中海壳牌、OPPO手机工厂、华为终端基地等企业参观考察。

  马兴瑞在会见许胜雄、王文渊一行时,对参访团来广东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以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兴瑞指出,广东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广大台商的支持。广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拓展合作领域,为台资企业在广东投资兴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环境,不断提升粤台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工业总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广东现代化经济体制建设,支持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许胜雄表示,广东是台商最早投资和最集中的地区,广东各级政府十分关心台商发展,为台商在粤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尤其是近年来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粤台两地经贸合作紧密,具有深化合作的基础,工业总会愿意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业等领域发挥作用,加强与广东的交流合作。

  参访团成员普遍表示,此次参访看到广东在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和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对广东投资环境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在广东投资发展的信心。

(广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