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即将启动

2017-12-08 15: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由海南省台办主办,天涯社区网站协办的“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将于12月9日在海口启动,为期6天。来自海峡两岸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撰稿人近40人将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采风活动以走近美好新海南为主线,着眼加强两岸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增进了解和认同;推介海南美好生态和发展潜力,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展示琼台交流合作成果和新动向。

  活动主要日程安排有,走进天涯社区网站,举行两岸网络媒体座谈会;探访琼海北仍村、三亚中廖村,了解海南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参访澄迈琼台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三亚国康医院,考察琼台农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参加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感受海南农业对外合作交流及“台湾馆”“琼台农业合作精品馆”盛况。

  2007年至2013年,“两岸媒体海南行活动”成功举办了6届。2015年起,为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突出新媒体,活动更名为“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对于加强两岸媒体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认同,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