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落幕

2017-12-19 16: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2月9日,两岸网络媒体座谈会在天涯社区网站举行。


12月10日,采访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12月10日,台湾媒体朋友在三亚中廖村体验黎族竹竿舞。


12月11日,在琼台合作三亚国康医院了解情况。

  由海南省台办主办、天涯社区网站协办的“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于12月9日至14日举行,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101新闻网、台南知音广播公司、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南海网等10余家海峡两岸网络媒体的40多名编辑、记者、撰稿人参加。

  本届采风活动以“走近美好新海南”为主线,着眼加强两岸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增进了解和认同;推介海南美好生态和发展潜力,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展示琼台交流合作成果和新动向。

  在活动中,两岸媒体同仁前往海口、琼海、三亚、澄迈等地采访交流,在天涯社区网站举行两岸网络媒体座谈会,探访“美丽乡村”琼海北仍村、三亚中廖村,参访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台合作三亚国康医院、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采访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和海口泰龙城“海南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感受海南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琼台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示,参与活动媒体朋友的敬业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大家一路不停地采访、录像、写稿,创作了不少好新闻。活动虽告一段落,希望媒体朋友进一步挖掘海南亮点与特色,更深入报道海南的“美好新”。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参与推进琼台交流合作事业。

  天涯社区热心网友、来自台湾屏东的钟佳芳(天涯ID:“小满子”),应邀参加采风活动,一路上她认真记录,将活动中所见所闻即时发送在天涯社区论坛,引起两岸网友热议。她表示,通过几天参访,发现海南重点发展网络信息、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旅游观光等无污染产业。相信海南的生活品质与经济发展将很快处于全国前列。同时,她热心推介台湾青年到海南创业就业、购房安居。

  来自台中的TAIWANNEWS执行长刘志敏同样对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表示赞赏,他在新闻报道中写道,海南的自然环境保护积极用心,“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人尽皆知,并且落实了、执行了。而且海南本地气候条件优良,为发展国际旅游医疗岛提供了最好的本钱。

  通过几天的参访,两岸媒体同仁结合下深厚情谊,大家衷心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为促进两岸同胞沟通了解奉献心力。知名自媒体人刚峰表示,因时间匆匆,海南很多美食、风景和人文,都没让台湾朋友看到,期待来日一起再看。多次来琼的台湾媒体参访团团长苏恩恩说,将加强与海南媒体和政府的合作,向台湾民众更多宣传海南。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