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办:进一步推动琼台经济社会融合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2017-12-29 11:1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年,海南省聚焦琼台重点产业合作,推动两岛交流民间化、基层化、社会化,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示范基地建设,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琼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好戏连台。2017年3月,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海南博鳌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持续发挥两岸重要沟通对话平台作用。台湾少数民族来琼参加“黎苗三月三”“七仙嬉水节”等活动,高雄市里长、基层民代、基层民众等参访团先后来琼。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琼籍乡亲回乡省亲、琼台佛教道教交流、“宝岛杯”高尔夫球赛等活动备受瞩目。

  琼台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产业,海南省台办携手兄弟单位和各市县,积极开展引资引才引智。在农业合作转型升级基础上,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琼台经济合作新亮点。台湾业者、专家踊跃参加海南冬交会、屯昌农博会、两岸休闲农业(海南)论坛等活动。海南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在海口泰龙城挂牌。截至11月底,台湾来琼入境过夜游客达15.17万人次。

  无限春风海上来。2018年,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特区30周年,更多美好故事将在这里发生。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进一步推动琼台经济社会融合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