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文化宝岛行伴台湾民众过新年

2018-01-04 10: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年12月30日下午,台湾佛光山大觉堂演出厅,2017河北文化宝岛行“燕赵之声·禅茶一味”音乐会精彩上演,1500余名台湾各界民众在现场畅享河北地理音乐带来的燕赵山水人文之美。音乐会由著名地理音乐家李志辉创作并领衔演奏,历时90分钟,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河北省艺术家与现场观众共迎2018新年来临。

  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付辉东率河北文化宝岛行代表团成员与佛光山副主持慧传法师等佛光山负责人及高雄、屏东岛内南部地区大学校长、艺术家、慈善活动家一同参加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对河北与佛光山的文化交流娓娓道来:“随着北齐佛首踏上回家的路后,陆续还有非遗、杂技等项目到佛光山展演,希望透过展演的交流,让大家领略河北文化的精髓。”张妹芝并致赠佛画卷轴,由慧传法师代表接受。

  付辉东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冀台众多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以文化交流为引领的经贸合作、观光旅游、社团活动、社区交流等多领域、深层次冀台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日益深化。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更加了解河北、喜欢河北、也有越来越多的河北人民熟知台湾、亲近台湾。当前,河北省正处在充满机遇,大有作为的发展时期。河北需要广大台湾朋友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愿为大家到河北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冀台两地嘉宾还一同参观了“纸象万千”河北造纸与印刷工艺展,在“水墨丹青 情系冀台”书画交流笔会现场,共同见证冀台两地书画家泼墨舞丹青,创作主题绘画作品“家”“和”,它们将分别留存冀台两地,为此次活动存记。

  河北文化宝岛行是冀台交流合作品牌活动,近年来先后将河北传统戏曲、杂技、武术文化等带进岛内,促进岛内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冀台文化交流中心、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及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承办,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日在佛陀纪念馆跨年举办,预计将有一万余名台湾民众参与活动。

(河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