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到河北体验冬奥文化

2018-02-01 16:0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22日至28日,台湾高校青年学生到河北张家口开展冬奥文化采风活动,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率台湾青年参加。五天行程中,台湾青年参访团先后到张家口市桥西区、崇礼区、涿鹿县、怀来县开展了历史文化考察,到“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场馆和雪上运动赛区实地体验。

  活动中,台湾高校青年在标准滑雪比赛场地,体验了一堂规范的滑雪运动课程,大家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学习运动技巧,享受滑雪运动激情。大家还参观了冬奥会临时建设指挥部、崇礼冰雪博物馆、太舞滑雪小镇等筹办2022年冬奥会主题元素单位,感受冬奥会文化、张家口冰雪运动氛围,进一步了解冬奥会带给河北省的重大发展机遇。台湾青年表达了对2022年冬奥会的希望,对到河北就业创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冀台青年交流建言献策。

(河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