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3-19 16: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14日,大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及辽宁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赵彤作工作报告,全市近200名对台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尤其是对台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对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2018年大连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连台交流合作方面争取新作为,奋力开创大连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自贸试验区、一带五基地建设带来的机遇,围绕大连重点发展产业,扎实推进连台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台湾同胞来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大连独特的资源优势,促进连台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深入发展。要做好对台宣传,讲好大连故事,增进台湾同胞对大连的了解,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要加强涉台教育,积极营造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对台工作归口管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廉洁自律的对台干部队伍,推动大连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