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全省对台工作会议

2018-03-28 09: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22日,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对台工作任务。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吴忠琼主持会议。

  陈兴超肯定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效。他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要担当实干,深化赣台经济融合发展,拓展赣台全方位交流交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江西力量;要加强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形成重视支持对台工作的整体合力。

  陈兴超指出,要认真贯彻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尽快研究出台并落实具体措施,为台胞台企在赣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提前做好今年第十六届“赣台会”各项衔接准备工作,着眼助推江西绿色崛起和创新驱动,注重对接新兴产业,努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江西对台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及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台办主任及省直管县(市)台办主任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