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武昌举行

2018-04-16 16:4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3日,2018年湖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武昌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关于做好对台工作的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部署2018年的对台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过去一年,全省对台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尽快研究出台湖北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真正给广大台胞台企带来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深入扎实推动“千岗迎台青”计划的实施,为更多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提供便利。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对台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

  童道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准确把握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各项对台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抓好队伍建设,推动湖北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作工作报告,部署2018年对台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二是持续深化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全面深化鄂台各界各领域交流;四是不断提升涉台宣传实效;五是扎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湖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在汉高校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台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湖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