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劳工组织赴重庆参访

2018-05-21 10:0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12至17日,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率台湾航空业总工会、台湾机械联合会及台湾基层妇女青年代表等30余人,来重庆开展基层工会交流。

  在渝期间,参访团参观了重庆长安福特工厂和重庆两江新区职工服务中心,大家表示,大陆企业工会组织覆盖广泛,维护工人合法权益,丰富职工生活。希望渝台两地工会组织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

  在5月14日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渝台两地工会组织围绕劳动保护、民主管理、女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探讨。姚江临表示,两岸劳工组织在体制机制上有所区别,但是维护基层劳动者的使命是相同的。希望台湾劳工界多和大陆工会组织交流,共同维护基层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重庆市台办主任胡奕在座谈会上表示,重庆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台湾同胞在渝参访交流的同时,体验重庆发展变化,寻求渝台合作机遇,推动两地基层工会组织深度交流和两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参访团还参观了大足石刻、重庆规划展览馆、洪崖洞、武隆天生三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武隆仙女山等地,多视角、多领域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果。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