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召开全区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24 10: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22日,新疆自治区召开全区对台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牢牢聚焦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明确任务,安排今年对台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海仑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把做好对台工作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治区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朱海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我区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朱海仑指出,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对台各项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积极力量。

  朱海仑强调,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31个部委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创造良好环境,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等为平台,持续深化新台两地经贸往来,以优势互补推动新台经贸、金融、产业、旅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帮助在疆台商台资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坚定台资企业扎根新疆发展的信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保持对台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的总体稳定,确保对台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主任刘建新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自治区网络对台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同志作自治区对台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自治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80多人在乌鲁木齐参加会议。

(新疆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