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8-06-11 16: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6日,第十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开幕。台湾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中国国民党南投县党部主委洪荣章率南投县代表团一行应邀来杭参加活动。本届论坛以“两湖缘 两地亲”为主题,两地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妇女创业等领域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杭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台胞代表委员,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代表,在杭台商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陈正昇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主持开幕式。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等出席活动。

  陈新华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杭州与南投两地因西湖和日月潭结缘,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从交流与合作起步,推进两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谋求两地民众共同福祉。当前,杭州处于‘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期,正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与南投朋友们共同分享杭州发展的机遇,努力扩大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南投乡亲在杭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将推动南投农特产品杭州展示展销馆入驻杭城,帮助南投各乡镇市的优质农产品在杭集中上市,不仅丰富杭州市民的菜篮子,也为南投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表示,两地轮流举办‘两湖论坛’活动,有力推动了杭州与南投进行全面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了互利双赢的局面。期待借由今天的论坛,更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持续建立更深厚多元的交流渠道,为两地民众营造更美好的发展愿景。

  主论坛上,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和南投县报导文学作家邓相扬分别以《两湖十年情 两地一家亲》和《从文化资产探讨南投县多样文化》为题代表双方做主旨发言。杭州和南投近20位与谈人在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妇女创业等四个分论坛上发言,交流内容涉及“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特殊教育”“社区医养服务及结核病防治”“反家庭暴力和促进妇女就业增收的探索”等多项议题。

(杭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