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云台会将举行

2018-06-11 16: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5日,第7届云台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7届云台会将于本月6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大理、玉溪、红河、文山、保山、德宏等地举行。

  本届云台会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400余人参加活动,共襄盛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据悉,第7届云台会将举办开幕式、现场观摩、展示展览、产业对接、体验交流五大板块22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云台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展览活动、体验交流拓展及合作项目签约。

  本届云台会将突出云台两地产业的精准有效对接。围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重点产业,安排了云台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云港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对接会、承接东部台企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会、云台现代农业发展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合作对接会等4场产业研讨(对接)会。

  作为西部地区独具特色的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和载体,云台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6届云台会共计签署161个合作项目,协议金额1240亿元人民币,累计吸引了4200余名有关人士到云南参访交流、展销商品和商洽合作,在厚植“九二共识”、融洽两岸同胞情感、深化云台融合发展中凸显出积极作用。

(云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