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术冠军走进台湾 以武会友传承文化

2018-06-19 11:1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3日,“2018河北文化宝岛行--冀台青年武术交流活动”在台湾举办。由21名获得世界、亚洲和全国武术冠军荣誉的河北省青年运动员及领队、教练员组成的交流团,先后前往桃园市、高雄市、彰化县、宜兰县等地开展“以武会友”交流活动。

  在台湾体育大学,交流团与台湾青年武术运动员进行武术技能交流切磋,展示传统武术套路;在高雄市,与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共同举办演武汇,台湾武术爱好者与河北青年武术冠军同台竞技,展示中华武术精髓,彰显河北武术魅力;在彰化县,交流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宜兰县习武青少年传授武术套路,互相切磋武术技艺;在宜兰县,与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共同举办冀台青年演武交流会,岛内各重要武术门派、武术社团选派近200名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参加活动,冀台两地习武青年展示了形意拳、八极拳、太极拳等20多类武术拳种,共同弘扬中华民族尚武精神。

  河北省是武术大省,全国整理挖掘的138种拳种,发源于河北的就多达78种。河北省自古尚武成风,豪杰辈出,先后涌现出杨露禅、孙禄堂、董海川等武术大家。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也将于8月1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举办。届时将有100名台湾青少年选手、京津冀2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竞赛。此次入岛举办的“冀台青年武术交流活动”即是“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的预热和宣传推介。

(河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