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合作研究院成立暨首届桂台合作高端智库论坛在桂林举办

2018-06-19 11:1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6日,广西台办与广西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广西对台研究智库载体——桂台合作研究院。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介绍,学校持续关注桂台交流合作,在桂台合作开拓东盟市场、桂台文化认同、台湾青年在桂就业创业、桂台教育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为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成立桂台合作研究院是广西开展政校合作进行涉台研究的又一创新与尝试,希望桂台合作研究院加强桂台交流合作理论课题和应用课题研究,及时提供桂台经贸、文化、艺术、社会、青年、民族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决策信息、支撑数据和解决方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凝智聚力,建言献策。

  当天,首届桂台合作高端智库论坛同期举办,围绕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开展讨论,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及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50多人出席。

(广西台办、桂林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