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召开

2018-07-18 08:4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0日,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出席,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

  受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委托,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向与会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近年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广泛,民间交往逐步深化,黔台合作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渐入佳境。贵州将继续为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来贵州投资兴业、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诚希望台湾与贵州携手同心、一起前进,共享历史机遇,共促和平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共同造福两岸民众。

  萧万长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参加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深入体验了贵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深刻感受了贵州积极发展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雄心壮志。希望双方以绿色农业、康养医护、文创旅游等产业为重点,深入洽谈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周宁在致辞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面临新机遇。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把惠及台湾同胞的好事办好办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黔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在致辞中说,贵州在科技、农业、旅游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农业发展方面,相信将来贵州的农产品在全世界最出名的一点就是“有机”。希望贵州加油,为更多台商创造投资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国光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詹启贤、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洪尧昆等台湾工商界人士代表,黔西南州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本届黔台会以“绿色发展新时代、产业合作促融合”为主题,包括台湾工商、农业、旅游、文创等业界人士在内的约700名嘉宾出席会议。

(贵州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