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台办启动“台资企业走访年”活动

2014-04-23 16:2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联系台商“最后一公里”,全面掌握全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和充分吸纳台企台商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全力营造最优质发展环境,江苏省淮安市台办于近日正式启动“台资企业走访年”活动。

  本次走访台企将以“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采取“办领导+各处室”挂钩形式,充分调动县(区)台办的积极性,拟定走访计划和时间进度表,确保全年开展两次集中实地走访调研活动,实现全市所有在建或运营台资企业“全覆盖”。除集中实地走访外,还将不定期通过电话询问、发送手机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

  活动中,将向每户台资企业发放《台资企业走访调研表》,全面收集台资企业的基本信息,不断完善全市台资企业资料库,同时详细梳理台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由台商服务中心负责跟踪协调和帮办。对比较复杂或涉及部门较多的问题,将根据需要适时召开市领导、办领导参加的会办会、协调会,高位推进问题妥善解决。

(江苏省、淮安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