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2007-08-22 00:00 来源:

  第六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新华网沈阳8月21日电(记者王军 刘劼)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辽宁台湾周”21日在锦州市开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约300位台商、台湾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台湾周”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向台商介绍辽宁西部的锦州市、阜新市、朝阳市、盘锦市、葫芦岛市的基本情况,举办各类形式的项目对接与洽谈,与会台商还将参观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锦州港等地。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在开幕式上说,辽宁地理位置特殊,资源丰富,是非常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最近,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在不久的将来,东北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和能源基地、国家重要商品粮和农牧业生产基地、国家重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基地,东北将成为综合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

  江丙坤表示,随着对东北新经济增长区域的建设,辽宁省的繁荣发展指日可期。辽东半岛必然会成为继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后台商新兴的投资热土。台湾与东北枢纽辽宁的对接将对两岸经贸交流产生重要影响。

  自2002年以来,“辽宁台湾周”连续举办了五届,已成为辽台两地人员交流与往来的重要平台。截至2007年6月底,辽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200项,投资总额累计达94.27亿美元,合同台资额累计达66.23亿美元,辽宁正在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的重要聚集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