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突出关注民生

2014-12-17 16: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月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为期两天,12月16日在台北闭幕。这次峰会围绕“深化两岸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的主题,举行了主题论坛和20场专题论坛,就推进信息家电、能源石化装备、成长型企业、金融、文创、医疗生技等方面的两岸产业合作和两岸经济合作的宏观政策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许多共识,也发布了《共同倡议》。

  范丽青表示,本次峰会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双方都更加关注民生,关注青年就业、创业,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双方峰会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两岸中小企业发展和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平台。比如推动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台湾商品展示中心,在有条件的地区共建台湾中小企业园区、台湾软件园区,以及在今后峰会年会期间同步举办两岸中小企业展览洽谈会等等。我们期待峰会越办越好,为两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青年创业,为两岸的产业合作和经济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