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

2015-03-25 15:4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针对记者提问,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观念是否有利于沪台交流,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月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我们希望台湾各界与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

  此外,针对台北市及民进党执政县市纷纷成立“两岸小组”专门负责两岸交流业务,范丽青应询表示,我们多次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系列成果是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取得的。我们对包括县市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一直是持积极的态度。希望通过两岸各项合作交流,维护好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