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调研珠海台创园

2015-04-24 17:1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台盟中央调研组到广东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考察调研,并与台湾农民、台企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珠海台创园建设、台湾农民投资兴业以及生活的情况。

  珠海台创园经过多年建设,土地资源整合到位,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目前园内有台资企业15家,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休闲农业等领域,已成为台湾农民和台湾农企在珠三角投资的热土。

  调研期间,林文漪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有关部门关于珠台农业合作情况的汇报。林文漪对珠台农业合作、珠海台创园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珠海台创园作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项目,在广东省、珠海市的大力支持下,融入地方经济和“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更多活力,在为入园台企带来实惠的同时,推动着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林文漪强调,台创园是多元品牌,按照中央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政方针,不仅要在推动农业合作交流中发挥作用,更要让台湾青年发挥更大作用、更多作为。要创新发展方式,把台创园建设成为台湾青年发展的新平台,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领域,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大陆密切相关,进一步巩固和增进政治互信。

  林文漪表示,台盟中央将认真整理总结此次调研情况,通过参政议政的各种渠道,把珠海台创园的发展经验及未来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中央及有关方面反映,推动珠海台创园加快发展。(广东省、珠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