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张志军主任访金门积极回应当地关心议题

2015-05-27 15: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针对有记者问,日前张志军主任在金门访问时,当地提出了一些关注议题,希望大陆方面能够协助解决,对此有何进一步回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5月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张志军主任此次金门之行,实地查勘田埔水库,参观金门酒厂和贡糖、钢刀门店,对福建向金门供水等当地关注的议题予以积极回应,充分体现了我们对金门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和为两岸基层民众谋福祉的诚意。

  关于缩短货物通关时间问题,近期大陆海关部门对对台小额贸易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我们将充分考虑两岸业者关切,促进对台小额贸易规范健康发展。

  关于开辟金门直达大陆的航班,金门已经是两岸客运航点,金门与大陆航点通航在政策上没有障碍,两岸航空公司可按照有关规范申请飞行班次。

  我们乐见并积极支持金门与厦门、与福建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深化互利合作,共同为改善两岸民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