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大陆愿为“台湾粉尘爆炸事件”受伤者提供帮助

2015-07-02 0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日电(记者邵香云、孟华)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日晚在天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台办对“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非常关注,对部分台湾民众在事件中受到的伤害“感同身受”,大陆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

  当晚,第八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津开幕,张志军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结束后,张志军接受了媒体采访。

  “感到非常痛心。”当有记者提及“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时,张志军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等单位都第一时间给台湾方面的对口单位表达了慰问,同时也表达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对在事件中的受伤者给予良好的医治。

  张志军表示,大陆已经做好了对台湾受伤民众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准备,目前两岸双方正在协商。

  “等到协商好之后,我也希望能尽快看到,这些医疗帮助能到达台湾,为医治受伤者尽一分力,表达大陆同胞的心情。”张志军说。

  自7月1日起,公安机关实施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

  张志军表示,这一措施受到了台湾民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希望两岸之间有更多的措施来便利两岸民众的交往和交流,这样就有机会相互了解,增进互信,拉近彼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