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为台湾地震灾区祈福义捐

2016-02-12 18: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2月12日电(记者许雪毅 黄鹏飞)12日下午两点,“妈祖故里”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天后殿内,妈祖祖庙董事会全体董监事及善男信女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赈灾义捐。

  12日是台湾地震遇难者“头七”,妈祖祖庙为受灾的台湾同胞祈求平安,为遇难者诵经祈福,并发动董事会全体员工及广大信众进行义捐活动,短时间内募集16万元人民币。同时,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莆田市台商协会也积极捐款。截至当晚,莆田各界共筹集捐款31万元人民币,将通过有关管道汇往台湾地震灾区。

  两点整,在诵经团的引领下,妈祖祖庙全体董监事沐手拈香,在缓缓的钟鼓鸣声下,与广大信众一起,神情肃然,虔诚地向妈祖天后伏拜诚祈,上申祈告文疏一道,祈安赐祥布福。

  活动现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与台湾台南大天后宫主委曾吉连取得联系,询问了台南的状况,并表达了妈祖祖庙的牵挂。

  “台湾地震,我们作为妈祖故乡的同胞十分担心。大年初三,我们在祈年典礼上为他们祈福;今天是地震遇难者‘头七’,祖庙专门举办诵经祈福仪式,愿逝者安息,盼失踪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林金榜说,举办诵经祈福仪式和义捐活动,是为表达妈祖故乡同胞的心意,愿灾区的同胞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