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继续推动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

2016-04-27 17: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针对两岸联合编著的《中华语文大辞典》日前正式出版,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4月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于2010年初启动,由大陆编委会与台湾方面中华文化总会分别牵头。《中华语文大辞典》是重要成果之一,台湾版已于日前正式出版,大陆版的电子版将于今年7月发布,其纸质版将于2018年出版发行。此外,两岸还共同建设开通了“中华语文知识库”网站,出版了《两岸常用词典》等系列成果,连续举办多届两岸大学生汉字书法艺术交流夏令营等活动。

  安峰山表示,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是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字的良好开端,目前已基本形成交流合作机制。我们希望双方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我们将为推动和深化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积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