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台湾劳动党访问团

2016-08-26 15:4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一行。

  张志军表示,长期以来,劳动党等一批台湾政党和团体始终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为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表示敬佩和感谢。

  张志军指出,不论台湾政局怎么变化,我们对台大政方针不会改变,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政治基础的立场不会改变。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也是今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以维系的基石。只有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局势才能保持和平稳定,两岸关系才能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岸民众的福祉才能持续得到增进。

  张志军强调,我们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的行径。

  张志军希望劳动党继续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立场,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最终统一作出新贡献。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台湾社会主流民意,是历史发展大势,谁都改变不了。两岸关系不能忽视两岸同属一个国家的政治基础。劳动党将继续秉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与台湾社会各界、各阶层携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