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参访团

2016-09-05 10:5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9月5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由慧传法师率领的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

  张志军对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积极参与两岸交流、促进两岸民众融合给予肯定。张志军指出,在两岸关系和两岸交流中,要讲“缘”、“福”、“愿”三个字。“缘”是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之缘,两岸宗教和民间信仰法乳一脉之缘。“福”是要珍惜过去八年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愿”就是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保持和平发展的势头,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志军强调,希望更多的台湾佛教界人士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促进两岸同胞深入交流与融合,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感情,继续为推动两岸佛教文化交流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成立于2015年,由台湾近300个寺院、教团方丈及众多教界社会贤达组成。此访系该会成立后首访大陆,旨在推动两岸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共谋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