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于11月在京举行

2016-10-12 19:3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自2006年以来,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是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经两党有关方面协商决定,今年将共同支持两岸多个民间团体,共同主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安峰山表示,据了解,这次论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社会各界代表性人士、社会精英、社团负责人等约200人出席论坛,围绕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青年5个小组进行专题研讨,开展交流对话。希望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在论坛上为两岸关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踊跃报名采访。

  安峰山还表示,国共两党有关方面还会就两党其他交流活动保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