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持对台大政方针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6-12-28 16:5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有记者提问,日前有大陆专家表示“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逐步丧失”,还有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大陆武力攻台,66%的台湾民众认为台军无法抵抗,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月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今年5月20日以来,两岸关系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很多专家学者对此都十分关注,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各自的看法。

  安峰山强调,我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安峰山表示,对岛内的具体民调不作评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保障,“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两岸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以武拒统”注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