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负责人士表示:“九二共识”是检验所谓善意的试金石

2017-01-18 2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查文晔)海协会负责人士18日表示,开展两岸协商谈判,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我们的一贯主张。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只有海基会得到授权,向海协会确认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会受权协商和联系机制才能得以重启。台湾方面和海基会应当十分清楚造成当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和两会协商联系机制停摆的症结是什么。不解决是否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双方互动的基础问题,讲再多的话,对化解僵局都是没有意义的。

  针对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18日称,期待能和海协会陈德铭会长在金门会面,“希望大陆方面慎重考虑这项提议”,“为两岸僵局解套”。记者就此采访海协会,海协会负责人士作了上述表示。

  海协会负责人士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既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最大善意,是检验台湾当局所谓善意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