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1-22 16: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22日上午,中央台办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主持会议,并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17年中央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到会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央台办领导、海协会领导、机关全体党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志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张志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高标准自律,以良好形象影响和争取台湾民心。要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下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严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台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落实“一岗双责”,夯实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相应责任。要严明党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突出抓好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确保对党忠诚。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对会风文风、密切联系群众、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警惕新情况新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全面推开巡察工作,继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制度,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紧围绕“六大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维护党的纪律。

  张志军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实功、见成效,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努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作贡献,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