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03-28 15: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海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规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部分理事。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海协会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对台工作大局、坚定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往来以及服务两岸民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张志军指出,当前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的挑战增大、干扰增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要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要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厚植岛内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海协会要根据台海形势变化,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统筹谋划,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作为受权处理两岸事务的民间团体,海协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坚决贯彻对台工作总体部署,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更好发挥影响作用,积极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我们要坚定维护两会协商基础,积极开展两岸交流,真诚服务两岸民众,努力维护两岸同胞权益,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作出新的贡献。